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23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年。近日,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紧紧抓住春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聚焦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销售量大、群众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侧重节日聚集活动场所、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以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共计110批次,检测项目涉及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

下一步,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千里眼”作用,

将日常监管和年度抽检相结合,对不合格产品严格落实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要求,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切实为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