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8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参与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3月15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西关小学,为师生讲解食品快检过程和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关注食品安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同时还倡导学生健康消费、理性消费。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柳庄社区,给社区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创城宣传海报等资料,为群众仔细讲解食品安全常识、“你点我检”工作内容和方式,耐心解答疑惑,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你点我检”线上问卷调查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收回有效调查问卷80余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你点我检”等食品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你点我检”活动方式,持续提升公众对“你点我检”的知晓度,鼓励群众关心关注并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共同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