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司法局

​沁水县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1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司法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的内涵,增强党员与居民间的沟通与联系,丰富广大党员的服务形式,6月1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龙港镇小岭社区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乡送法律。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让《民法典》成为家家户户的生活百科全书和民事权利保障书,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司法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搭乘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沁水号,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亮生活》、《民法典》宣传页等,重点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重大意义。同时邀请群众填写了对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评价表,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满意度。

粽子送温情。在接下来的包粽子中,党员们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虽然包得不太好,但用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节日的关爱与祝福。

此次活动,持续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连心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