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司法局

分析研判走的深 安保维稳抓的紧

发布日期: 2021-06-17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沁水县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一景


    为有效发现与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问题、隐患,结合县委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沁水县司法局紧跟形势、结合实际、早作谋划,于2021年6月16日召开沁水县社区矫正分析研判会和沁水县司法局“两类”特殊人群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会议中社区矫正中心全体人员和各司法所负责人共22人参加。

    首先,由各司法所对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和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进行研判分析。各位司法助理员逐一走到发言席,对本辖区所管辖的“两类”特殊人群数量、分类构成、思想动态、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特殊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

    其次,由社区矫正股副股长史旭晨同志宣读了沁水县司法局文件《关于“两类”特殊人群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要具体开展的7项工作:1、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3、签订遵纪守法保证书;4、开展一次全面督查;5、加强分析研判,排查隐患风险;6、开展一次业务培训;7、加强管控帮教,严格信息报送。

    最后,由分管领导常林豹同志作强调发言:肯定了大家这段时期的工作,通过分析研判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要加强对《山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学习,为2021年7月1日的正式实施打好理论基础与知识储备。在建党100周年大庆之际,要加强安保维稳,做好“两类”特殊人群管控,要做到心中有数。具体要做到以下四点:1、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2、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重点人群重点关注;3、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与疫情防控政策;4、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不断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司法行政干警政治站位得到了再提升,思想认识得到了再提高,工作部署得到了再落实,基层司法所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将各项工作向做实、做深、做细推进,为下一步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打好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供稿人:李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