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司法局

追寻红色记忆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6-26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沁水县司法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6月26日,沁水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太岳抗日根据地(东西峪)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教育。

    列队训练扬斗志烈日炎炎下,全体干部职工身着八路军服,在西峪村红色广场开展了队列训练,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动作有力,迎来当地群众的阵阵喝彩。

唱红歌展士气。大家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整齐嘹亮的歌声,将《一二三四歌》《打靶归来》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激情澎湃地演绎出来,展现出司法行政队伍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观旧址悟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八路军386旅旧址、太岳抗日根据地展馆、乡村记忆馆等。通过观看生动的图文展示,感悟动人的英雄事迹,追忆光辉的红色岁月,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主题党课悟初心。在邓小平同志召开高级军政干部会议旧址,党组书记上官日成讲述了士敏支队的抗战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红色历史党课,让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所带来的精神激励。

学讲党章作表率。采取分章块领读的方式,党组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的领学,要求每位党员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入脑入心,牢记自己的身份,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做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表率。

重温誓词受洗礼。红色广场宣誓墙前,党组书记上官日成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一场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认真履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