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司法局

沁水县举办2021年申领行政执法证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增强行政执法的严肃性,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和质量,达到依法行政的目的,2021年6月30日上午沁水县举办了2021年全省行政执法证件公共法律知识考试。此次考试全县共分为12个考点进行,共21家行政执法单位、92位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由县司法局具体承办,在12个考点同一时间统一无纸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期间,晋城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晋军带队在沁水县主考场进行巡考,此次考试内容主要为宪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等。考生用手机扫码登录从题库抽选考题,相互之间考题互不相同,答题完毕提交考卷后获知分数。经统计,此次参考人员共92人,共72个人达到合格线。

    这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既有助于工作人员去寻找自身知识短板和不足,来强化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又有助于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为今后的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良好基础,对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人:郭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