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司法局

沁水县司法局组织参加全省“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和水平,根据山西省司法厅统一安排820上午沁水县司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于三楼会议室参加第二期“行政执法大讲堂”活动各行政执法单位、各乡(镇)也按照县司法局安排,通过集中观看、手机观看等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参与了此次学习培训。

本次“行政执法大讲堂”活动由山西省司法厅主办,山西国晋律师事务所承办,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期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教授围绕“新《行政处罚法》修订条文对比解析”主题开展学习讲座。杨建华教授围绕行政处罚的定义和种类、行政处罚的设定、行政处罚实施主体、行政协助、处罚裁量情节等十二个方面,通过对“杜宝良事件”“方林富炒货店处罚案”等现实案例的分析,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的具体要

求,对《行政处罚法》新修订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此次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于沁水县行政执法人员贯彻实施新《行政处罚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沁水县司法局将持续做好全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的全程督导工作,确保培训的实效,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制度化,全面提升全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