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司法局

亲情呼唤盼浪子回头 远程会见架连心之桥

发布日期: 2021-09-13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亲情呼唤盼浪子回头 远程会见架连心之桥

       —沁水县龙港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架起群众连心桥,助力特殊人群教育改造

“你在那里还好吧?晚上还是睡不着吗?不要胡思乱想了,好好表现、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出来,我和孩子等你回家。”近日,在沁水县司法局龙港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室中,结婚不久的王某某正在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平遥监狱服刑的丈夫李某某“面对面”交谈。夫妻俩许久不见有说不完的话,虽只是简单聊家常、问冷暖、诉衷肠,但半个小时的会见时间,温暖的话语便解了相思之苦。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省司法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力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紧锣密鼓的场所建设、系统配置调试等阶段,省内服刑、戒毒人员家属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山西远程视频会见”提出申请,也可以在户籍地或居住地司法所办理。通过审核后,家属在家门口的司法所就能完成视频会见。

龙港司法所远程视频会见室投入使用以来,充分利用微信群、led宣传栏、各村(社区)调委会、村居法律顾问等人员和渠道大力宣传。前来预约会见的群众络绎不绝。

此举极大的缓解了群众的探视需求,解决了因身体、时间、地域等因素带来的探视不便,节约了群众前往监所探视往返资金和时间成本,同时让在监狱服刑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实现了高墙内与家门口的温情对话,搭建起了亲情帮教的连心桥,为提升特殊人群的教育改造实效,推进教育改造形式的多元化、便捷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