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加强审计职业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沁水县审计局着力在提升审计人员能力素质上寻突破,加快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

安排抓规划制定年度培训计划,能力标准、训练大纲,统筹规划各个审计板块的培训内容,合理安排审计人员的外出培训,做到分层次、分批次、有计划安排审计培训每名审计干部结合自身能力素质现状,制定学习计划、目标,把个人需求和审计事业发展要求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学什么、怎么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

二是重实效抓培训。围绕审计人员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以及工作需求,优选培训专题,精准设计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创新教育培训的形式,坚持干部“点餐”与单位“配餐”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日常培训与年度相结合,提升培训的效果

实战抓练兵健全轮岗交流机制,拓宽人员交流渠道,进行多岗位锻炼,积极选派审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组织的项目,参加纪检、监察部门巡察巡视、案件查办,让审计干部在更广的范围内增长才干、丰富经验,全面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