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四个精”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以打造审计精品为目标,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精品意识、践行工匠精神,在“四个精”上下功夫,近三年7个审计项目被晋城市审计局评为优秀审计项目,1个项目被省审计厅评为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

精心做好审前准备。按照审计全覆盖工作规划,统筹考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审计项目,科学制定审计计划。每一个项目都要全面了解单位基本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在此基础上准确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确保顺利实现审计目标、完成审计任务

精细控制审计过程。制定审计业务工作规程、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制度审计质量控制管理办法对从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到出具审计报告的审计全过程精细化要求个审计项目都要经历初审、复审、审定三级复核会,全程跟踪、全程留痕、全程监督,有效提高了审计质量。

实施审计定性。客观认定违纪违法事实,既不故意放大,也不随意缩小,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既要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分析问题的性质、情节、数量,又要考虑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担当作为上体现审计的温度。

全力打造审计精品。精品审计项目是审计质量水平的集中反映。该局进一步完善优秀项目评比办法,每年组织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把精品意识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标杆作用,在全局形成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