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大数据助推审计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 2021-04-12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把大数据审计作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重要举措,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技术方法,把审计思维与大数据技术有机结合,全力推动传统审计向大数据审计转型。

强化数据采集管理。进一步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要求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法定职责,依法向审计机关提供与本单位、本系统履行职责相关的电子数据信息和必要的技术文档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数据存储和管理能力

强化数据分析应用。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积极开展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和跨业务的数据挖掘与分析,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织密了监督网络,消除了审计盲区,实现县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培训计划,分批次安排青年干部参加计算机中级培训(考试),参加大数据审计微讲堂和案例分享会,派出审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市审计组织的大数据审计项目和信息化有关的活动,积累大数据审计经验,为我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成立分析团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