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 “五学并举”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沁水县审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目标要求,“五学并举”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班子示范“领学”。制定集中学习安排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列为必学课,分专题、分阶段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主持领学,抽取部分党员干部交流心得。

二是专家学者“讲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设“审计夜校”,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党史专题讲座,并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专题宣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

三是党员干部“自学”。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好干部在线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党员干部每天进行“打卡式”教育,局机关每月定期检查自学情况,适时公布积分排名,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

四是红色资源“导学”。充分利用我县红色资源,深入县革命史展览馆、十里乡东西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入道德讲堂,通过“讲、听、学、悟”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五是知识测试“促学”。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党史知识竞赛100题》和《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知识竞答,全方位检测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切实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