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 强化举措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提升队伍素质、凝聚职工力量、展示审计形象的有力抓手,该局2002年开始着手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自2006年以来,连续14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2021年,该局将机关文明单位创建融入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大局,进一步提升标杆、强化举措,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完善硬件设施。设立了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道德讲堂室、图书室、陈列室,更换了审计系统视频会议设备和楼道版面,办公室增添了新的办公桌椅、电脑、供暖设施,为文明单位创建奠定了基础。

二是丰富机关文化。在办公楼楼道、橱窗、大厅安装审计格言警句标语、标牌,建设文化长廊,举办了《民法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在“三八”、“五四”期间组织登山、健步走等健身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三是倡导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每天轮流在交通路口维护秩序,多次走进街头、社区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深入社区对墙体小广告、护栏灰尘、墙角垃圾进行清除,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四是加强文明传播。建立善行义举榜,评选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4名,开展“建好家庭、树好家风、传好家教”系列活动,评选表彰文明家庭5个,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道德讲堂,开展活动3次,大力弘扬道德文化,传承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