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审计局

沁水县审计局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管理

发布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近年来,沁水县审计局不断加强审计组织管理,统筹推进计划编制、项目实施、质量管控和审计整改,向管理要效率,靠创新提效能。

一是实行计划编制“一盘棋”。优化审计项目立项机制,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综合考虑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级审计机关计划安排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合理安排审计项目计划,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二是实行项目实施“一站式”。坚持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做好不同项目在审计内容、审计时间上的统筹衔接,积极推进融合式、嵌入式、“1+N”、混合编组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审计小组一次进驻,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实行质量管控“一条龙”。加强对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方案、收集审计证据、编写审计工作底稿、出具审计报告、归集审计档案等全过程质量管理,坚持初审、复审、审定三级复核会议制度,对审计过程实行精细化管理,推动审计实务规范化,努力提高审计质量。

四是实行整改督查“一杆子”。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逐项逐条列明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着力破解“屡审屡犯”问题,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