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卫永杰深入我县检查指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11月10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永杰深入我县检查指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张志兴,县委书记任彩虹,县长闫晋中参加调研。

在龙港镇新城社区,卫永杰对抽取的住房单元进行入户调查登记,了解人口变动调查登记情况,现场指导解决调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就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县、乡、村三级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卫永杰充分肯定了我县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他强调,人口变动调查的意义重大,调查员要切实抓好入户登记工作,不仅要掌握调查对象基本信息,还要详细了解其工作情况、居住状况等其它指标,做精做细,做深做实,加强对调查全过程的管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检查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实数据质量。做好关键指标数据的衔接,边报边审,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二是保证国家调查点督导工作全覆盖;三是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数据比对,尤其要把握出生人口指标信息;四是强化监测分析,查清人口变动情况,掌握人口变动趋势,积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