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6月27日,统计局组织收看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县纪委监委、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一次重大专项行动,是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客观要求。各级统计机构要紧紧围绕“四个必查”重点内容,严查权力干预、严查“数据寻租”、严查执法不严、严查入库退库。要强力推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严肃追责问责一批统计违纪违法领导干部、通报曝光一批统计造假典型案件等“三个一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纠治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支持配合专项纠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提高监督效能,推动有关统计造假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到位。

统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会议精神,紧盯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经济变化,推进统计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