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四要诀”提升办公室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22-07-25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办公室围绕“学在先”、“跟得紧”、“谋得深”、“沉下去”四要诀,着力解决自身作风方面、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参与、积极献策、统筹协调,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勤学善悟,学在先。“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办公室工作人员注重把加强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注重知识的积淀,厚积而薄发,注重实践的积累,去伪而存真,在学而思、思而用、用而悟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完善。

二是雷厉风行,跟得紧。深化思想认识,守得住心神,坐得住冷板凳,以自信、热情、投入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办公室人员的执行力。

三是用心干事,谋得深。进一步做好决策服务,在工作中更加主动、更加超前、更加务实,长有计划,短有安排,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确保重点工作抓一件,成一件。

四是任劳任怨,沉下去。承上启下、联系左右的性质决定了办公室人员必须要“沉下去”用心“倾听”,抛开面子,任劳任怨,协调不同意见,汇聚多方力量,做到了“穿针引线”“铺路架桥”,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提升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