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四举措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 2022-08-08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县统计局从四方面下功夫,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一、从数据源头上下功夫。加强对乡镇、部门、企业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指导基层统计工作开展,确保基层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与上报数据相符。

二、从数据审核上下功夫。对各乡镇、部门、企业上报的数据,从公式上、逻辑上、宏观上仔细审核,进行历史检验和比对,发现数据波动异常时,坚持做好企业回访制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从数据检查上下功夫。做好统计执法工作,提高统计执法检查覆盖面,及时发现纠正数据上报单位错报、漏报、瞒报等情况,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从数据使用上下功夫。对所有对外提供公布或作为分析研究使用的数据都要经过科室、分管领导审核、验证,及时纠正错写、漏写和计算不当等原因出现的错误,确保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