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培养“四种意识”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8-15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内部管理,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四种意识”,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树立了沁水统计良好的形象。

一是立足教育,培养学习意识。大力开展比、学、帮、赶、超活动,着力培养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学习热情。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学习培训的吸引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完善制度,培养责任意识。以责任明于要求,规范日常行为、强化责任落实;以具体事例的剖析,强化责任意识教育,明确违反规章制度应担负的责任,增强制度严肃性。

三是注重凝聚,培养团队意识。要求全体统计干部注重整体荣誉的维护,树立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讲大局、讲风格、讲配合、互相信赖、互相支持,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作为的优秀团队。

四是评价激励,培养进取意识。引入考核评价机制,正确评价每一位统计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加大对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宣传力度,从而激发干部职工进一步向上的奋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