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省统计局网络安全巡检组来我县督导检查统计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8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9月27日,省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马忠一行5人,到我县督导检查统计网络安全工作。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李鸿贤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局关于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县统计局网络安全制度建设、电子设备台账建立、工作人员配备、设备配置、网络架构拓扑图、防病毒软件安装等情况,实地查看机房、网络安全防护设备的配备和运维管理情况,排查网络边界和节点访问控制配置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指导如何做好统计网络安全工作。

督导组对县局网络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组织领导,继续完善网络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二要强化日常维护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管控能力,确保网络安全运行;三要对网络设备和应用系统实行实名制管理,定期对计算机等网络设备配置进行全面清查, 统一安装终端管理系统,全面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四要定期对网络安全情况和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开展病毒查杀和补丁升级,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管理,确保各项网络安全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