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县统计局

为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县统计局坚持不懈地对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有效维护档案的完整、准确和安全,为全县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一是局领导班子始终将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分管领导经常过问档案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全局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提供利用等。二是制订相应制度,对档案的收发、传阅、归档管理制度化,并不定期的对局各科室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三是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定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档案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树立“档案是历史的见证,对档案负责就是对历史的负责”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人员的档案管理工作意识。

通过全局的共同努力,县局的档案工作在业务建设、规范化管理、信息化管理、开发利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档案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