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太行人家·康养福地】小山村变身民宿康养地

发布日期: 2022-10-15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瀑布餐厅、杏子老酒馆、沃吧

……

一个个富有想象力的

配套设施环绕在民宿周边

“入则宁静,出则繁华”

这就是

晋城市沁水县土沃乡杏则村

地处“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的晋城市沁水县土沃乡杏则村,依托良好的农业、文化和生态资源,建设了龙隐山居、龙隐田园和徒步休闲步道,着力打造“休闲、康养、徒步、观光、民宿”为一体的文旅小镇。

如今的杏则村,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星空帐篷营地、行者客栈与古朴厚重的合院、茶院、书院、沁养堂文创院、尚院、柴院交融在一起形成了历史与现代的碰撞,成为了“微度假、慢生活”的乡村康养旅游首选目的地和人们心目中的“网红”小镇,是全国文明村、全国森林康养乡村、省级美丽休闲村、全国AAA级旅游村。

杏则村在实践探索中,通过优化环境强基,改革创新赋能,招商引资蓄力,实现了美村强村富村的蝶变,率先开启了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