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参加2022年沁水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7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22日,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编排了文艺节目,参加了2022年沁水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把笑声和欢乐带给了父老乡亲们。

本次活动在郑庄镇南大村文化大院举行,其中文艺演出在县文化馆选送的表演《再唱谷子好》中拉开帷幕。‍随后健身舞《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乡村赞歌》、鼓书《赞沁水》、舞蹈《领航》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宣传文化政策,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文化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结束后,南大村村民纷纷表示:“演出很精彩,感觉还没看够,总觉得意犹未尽。系列服务项目也很实在,很接地气,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