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线下” 共享非遗之美

发布日期: 2023-06-12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非遗主题是“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县文化馆结合我县非遗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于5月28日至6月10日开展非遗系列宣传活动,让群众更立体直观地感受非遗之美。

“非遗”线上宣传

在“沁水县文化馆非遗中心”公众号上开设了十二期生动全面的线上宣传,介绍我县非遗项目的相关情况。

“沁河书会”曲艺展演

在沁水曲艺文化广场协办了第二届“沁河书会”曲艺展演,各路曲艺“大咖”云集“中国曲艺之乡”沁水,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非遗”图片展

在景区、商场、社区、树理广场开展了“非遗宣传日”图片展活动,为群众发放《沁水县非遗宣传册》和《非遗保护法》宣传册,普及并讲解我县的非遗项目,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感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组织“非遗”项目赴市参加展示

组织非遗传统手工技艺类项目“传统手工软米饭”“郭氏石磨香油”“传统调味佳品老黑酱”赴市参加2023年晋城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展现了我县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

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向全县人民展示了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营造了人人知晓“非遗”,人人热爱“非遗”,人人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