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为保证疫情期间

我县文化市场的平安稳定

切实做好文化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

沁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对部分文化娱乐场所执行

市疫情防控办第414号令的情况

进行了专项检查

共检查娱乐场所7家

上网服务场所2家

要求他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做到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零漏洞、零缺口、零隐患

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各经营场所是否在入口处设置防控检测台、安排专人值守,是否引导规范消费者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是否定期对公共区域开展清洁消毒等情况逐项开展检查,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提醒在岗人员在工作中加强自我防护,遵守防控要求。

通过检查发现,各文化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基本落实到位,但个别场所仍存在工作人员及消费者未佩戴口罩、检测入口未严格执行扫码、体温测量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场所

进一步提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认识

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主体责任

按照要求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及

安全生产问题大排查

对存在的问题建档立项,逐项整改


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一、嘉峰镇潘庄村鑫水湾主题酒店KTV

一个包间存在超过限定消费人数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对超出限定人数的消费人员进行了分包处理。

二、嘉峰镇潘庄村今声有约歌厅

包间所公示的疫情期间核定消费人数不准确,消杀记录不规范,执法人员现场对二类包房进行了实地测量,重新规范公示了核定消费人数,并对场所消杀记录进行了规范。

三、嘉峰镇殷庄村大众练歌房

1包间消费人数超出核定人数,场所消费人员登记信息不完善,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场所负责人现场对包间消费人数进行清查分包,并完善场所消费人员信息登记。

四、郑村镇趣尚网吧

存在无专人值守,前置登记台各类表格散乱,未对上网人员信息登记,上网人员未隔位坐、未佩戴口罩,抽烟现象严重,场所环境脏、乱、差,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业整顿。

下一步

我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做好问题跟进落实和整改工作,形成常态化督查,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紧。同时,各文化经营场所要提高认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继续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消费者、员工的疫情防护措施落实,确保我县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