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山西发布《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建设基本要求》

发布日期: 2022-12-22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建设基本要求》地方标准,并发布实施。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建设基本要求》意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建设基本要求》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就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条件、服务要求、场所要求、人员要求、管理要求等进行了明确规范和详尽阐述,为各地有序推进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和技术指导。下一步,山西省将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为牵引,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建设基本要求》落地见效,在全省培育一批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