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党建引领 忠诚担当】全力开创沁水文化执法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3-02-01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在过去的一年,沁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执法业务能力提升、文旅市场监管、文明城市创建、艺术类培训学校“双减”工作、“扫黄打非”、文化执法比武等方面成绩斐然、亮点突出。

按照“12345”的总体思路开展工作,一个引领:党建引领铸就执法利剑,忠诚担当打造文旅铁军。二个确保:喜迎二十大,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确保文旅市场安全。三个一流: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四个强化:强化政治建队;强化纪律管队;强化作风塑队;强化科技强队。五个突破:在案件查办中突破;在互联网+监管中突破;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突破;在“扫黄打非”工作中突破;在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中突破。‍

一年中,沁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440人次,执法车辆500车次,检查文旅场所400余次,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9个,其中督办案件1个,一般程序 1个,当场处罚7个,警告30家次、罚款2500元、取缔4家,新增市场主体6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按照“118”的工作思路做好文化执法各项工作,一个引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依法治国等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一个目标:以创建《全国服务基层文化市场执法队先进集体》为目标,全力统筹做好八项工作,以党建制度落实为抓手;以平安建设工作为契机;以典型案例查办为突破;强化法律法规学习;提升日常监管和综合执法能力;改善营商环境;守牢文旅市场安全。‍

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沁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一马当先执行、一丝不苟做事、一如既往坚持、一点一滴进步、一朝一夕争取,全力推动我县文化市场执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