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沁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一季度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4-17 发布机构: 县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沁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印刷和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21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4条,整改14条,并查处3起违法案件。

执法人员深入各文旅经营场所,实地对市场经营行为、“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特殊性,重点检查是否在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正常使用监管平台监管;传播内容是否合法;曲库是否存在违禁歌曲,印刷企业是否建立、健全承印登记制度;在县融媒体中心、发射台工作人员对安全播出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等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并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认真听取执法人员整改意见,均立即按标准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照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各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依法经营”各项要求,确保我县文旅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