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召开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3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6月2日,沁水县召开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副县长于小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精准把控疫情形势,思想再统一、再提高。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分析疫情形势,加强动态预警检测,严判疫情发展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树牢底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二要高度重视问题短板,措施再细化、再落实。从全国视频会议通报的情况来看,本轮本土聚焦性疫情的发生,暴露出疫情防控中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防护措施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和弱点短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防控措施“回头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三要强化领导统筹兼顾,责任再理清、再压实。高考、中考在即,又恰逢建党百年华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稳定,不仅是医疗卫生问题,还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各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夏季传染病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与本单位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进一步理清工作任务和目标,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六个不放松”。传染病防控要做到“五强化”。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

做好疫情防控、夏季传染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希望大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清醒认识到防控不好、全局不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整改措施,对落实不力的人员和单位坚决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力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