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卫体系统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进一步推进“健康沁水”建设,沁水县卫体系统开展了“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控烟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烟草的成分、以及戒烟的方法,让群众更全面的了解吸烟的危害。

县健康教育所邀请健康教育专家先后深入到示范初中、城镇初中,开展了控烟进校园活动各位专家利用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了激发学生倾听兴趣的控烟讲座,教育学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

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等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各乡镇卫生院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活动。据统计,全县共举办健康教育讲座21期,公众咨询15期,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健康支持工具1000余个。

控烟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动员身边人一起参与戒烟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氛围,共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