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82日,沁水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严密部署。我红十字会积极行动,迅速发动,县招募红十字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经过短短的2天时间,共招募志愿者20余人。

为了方便统计入沁车辆,我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疫情防控办,制作了过往车辆登记二维码,于8月2日当晚送到全县8个卡口(端氏镇高速路口、胡底乡卡口、嘉峰镇尉迟村、龙港镇王寨口、沁水东高速口、沁水西高速口、郑庄镇高速口、中村镇张马村)。极大地减轻的人工登记的工作量。

沁水县红十字会8月1日组织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县医院核酸采集点开展协助排查登记、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整个核酸检测流程高效快捷、井然有序,为提升检测工作效率提供了强力保障,展示了红十字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沁水县红十字会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合理确定志愿者服务半径,全县8个卡点就近区域招募红十字志愿者,在各卡点开展人员登记、信息收集、秩序引导等。

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志强看望了各点红十字志愿者,表示志愿者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红十字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