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召开乡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16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积极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夯实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8月15午,召开乡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主任科员贾江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依照《沁水县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和《沁水县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等规范文件,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从组织实施、现场保障社区动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场地安保、样本转运、场地消杀、垃圾管理、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交流。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筹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统一调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完善操作性强的方案预案按照“定地点、定人员、定数字、定流程、定标准、定物资”要求,做好采样点准备工作要尽快对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实施阶段各实施环节进行现场推演,及时开展实地演练,总结在人员、采样能力、物资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要强化工作纪律,按应急状态要求,切实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