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任彩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11月10日,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县妇幼保健院、沁水西高速卡口、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于小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县妇幼保健院——

任彩虹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询问医院内部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值班值守和院内感染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专科医院的特殊优势,聚焦服务对象,强化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业务素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沁水西高速口——

任彩虹详细了解卡口车辆流量、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叮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她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输入”的前端关口,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观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卡口责任,时刻绷紧神经,紧盯重点,严防死守,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通道。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先进手段,提高车辆查验工作效率,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和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人员轮岗值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在电商物流仓储配送中心——

任彩虹认真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日常消杀、员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实地查看邮件快递消毒消杀工作流程。她强调,要严格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全面落实环境和货品消杀检测、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务必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顶格抓好排查管控工作,加强基层网点管理,紧盯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开展防控工作,让群众安全、放心购物。要突出做好重点地区来沁物品的抽样检测和消杀管控工作,以过硬的防控措施保障物流快递行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切实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