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我县召开卫体系统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后评估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1-23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11月22日下午,我局召开卫体系统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后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卫京主持,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负责人、局相关股室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全县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暨后评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卫体系统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针对历次国考、省考、巡视巡查反馈的各类问题,聚焦“双签约”服务、“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基本医疗有保障等突出问题,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全面梳理,切实将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任务摆到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坚决实施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推动健康扶贫各项问题整改和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二是聚焦问题、建立清单、迅速整改,要突出整改实效。各单位负责人要对照各自存在的问题短板,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三是严明纪律,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暨后评估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