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2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年12月1日是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的防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县积极筹备、周密安排、协同作战,202111月30上午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沁水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及安排部署会议,部署今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12月1日上午在沁水县树理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搭起红色的宣传拱门,印制多种宣传资料醒目的广告牌向广大居民和群众面对面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并摆放多面宣传栏。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李卫京、局长及参加活动单位工作人员共同为广大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画册余份、艾滋病防治知识手提袋3000余个,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现场咨询宣传活动结束后,县疾控中心及成员单位还将深入到各学校、社区、工矿企业等场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并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人人都享有健康的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