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卫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1月25日,县卫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柳鲜珍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樊建新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卫京主持会议。

卫体局党委对开展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动作认真谋划,精心准备。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大量准备工作,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李卫京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同志批评。班子其他干部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项查找、逐项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

对照检查发言后,樊建新和柳鲜珍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进一步加强卫体系统班子自身建设,李卫京强调:

一要锤炼政治能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定历史自信,在增强历史主动、练就斗争本领上实现新突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带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嘱托,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工作方法和“守土到寸、爱民到人”的工作标准

三要扛起使命担当,在奋力赶超进位、蹚出转型新路上开辟新境界。要切实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上见到新成效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团结带领卫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巩固拓展卫生健康和体育民生实事成果,继续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全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上呈现新气象。要带头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监督执纪,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力推动整改,重实干、抓落实、强执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卫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