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卫体局召开警示教育月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日期: 2022-03-24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按照《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323日上午,县卫体局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月典型案例剖析会。

会上通报了近三年卫体系统健康扶贫领域违反群众纪律典型案例,科级以上领导及部分党员就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发言。

柳鲜珍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要清醒认识卫体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形势。二要认真汲取教训,把思想建设和行动统一到从严治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三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意识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清廉之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李卫京同志强调:

  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上来,为建设健康沁水谋新篇部好局。

 二、把握关键,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深挖细剖,找准问题根源。把原因找准、问题挖透,找准努力方向,才真正吸取教训、以案促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案件的深层次原因,深挖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根源。二要制定措施,集中抓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事,逐条提出目标、对策和时限,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攻坚的设定时限、抓紧推进,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三要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三、强化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督查考核,督促干部履职尽责。对问题排查不准、整改措施不到位、工作效果不明显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履行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再次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有错必问,决不姑息迁就。

最后,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柳鲜珍同志领学《伸向绿水青山的“黑手”》、《 “85”政法干警深陷享乐主义泥潭挪用公款》两起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