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闫晋中调研我县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04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4月2日,县长闫晋中深入县医疗集团和县中医院等地,就方舱实验室建设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进行调研。副县长于小丽参加调研。

调研中,闫晋中详细了解方舱实验室设备设施配备、运行使用和检测能力等情况,并就加快实验室建设进度进行调度指导。他强调,建设方舱实验室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和施工调度,优化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方舱实验室建设。要严格标准流程,提升软硬件水平,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保证建设质量,推动实验室及早投入使用。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和操作流程,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医疗废物处理,严格规范收集、转运、处置等各个环节,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要配强配齐专业人员,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确保方舱实验室高效运转,全方位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方舱实验室是疫情防控的检测工作室,建成后最大日检测量可达1万管,可以为返乡、返工、返校群众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核酸检测,是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