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闫晋中专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1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49日,县长闫晋中深入郑庄、胡底、端氏、嘉峰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督导检查

在郑庄、胡底、端氏高速卡口和尉迟村交通卡口,闫晋中实地了解各卡口人员配备、信息登记、工作流程和点对点转运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入返沁人员车辆数量和排查管控情况,认真听取卡口防控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持续堵漏洞补短板,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他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要主动扛责担责,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要加强人员管理,选强配优精干力量,把能负责、敢负责、真负责、负真责的工作人员放在卡口一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优化工作流程,完善信息登记,加强信息衔接,及时推送,及时研判,及时落实管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堵住风险漏洞,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缝衔接全程闭环。

在端氏和睦酒店,闫晋中详细了解健康驿站房间数量、隔离流程、规范管理及运行使用等相关情况。他指出——

健康驿站是实施医学观察、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要坚决落实各项制度标准,加强内部管理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查堵隐患漏洞,确保安全有序规范运行。要落实落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防控要求,防止交叉感染。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做到隔离不隔情。包联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闫晋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各工作组、各交通场站卡口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守岗位,从严履职,狠抓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实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好守牢沁水阵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