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县政协走进中医医院 协同助力中医药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5-01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闪耀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芒,尤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把中医药摆在了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的重要位置。为依法推动中医药事业振兴,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县政协组织24名政协委员走进中医院开展了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助力中医药强县建设协商座谈会。

在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秘书长张兵亮带领下,与会委员听取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汇报,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开展了建言献策活动,成书梅副主席指出要多渠道、多举措、多形式弘扬中医药,切实增强做好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思路,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建设中医药强县。

座谈会结束后,委员们对内科、外科、针灸科、康复科等特色科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各科室主任对本科室的基本情况、诊疗范围、优势病种及治疗设备的适应症做了详细的介绍。县政协副主席成书梅要求,各委员要协同中医院承担起宣传中医药的责任,共同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

参观结束后,开展了多项中医特色诊疗项目的体验活动。既有“中医CT”之称的经络诊断仪、冲击波治疗仪、磁振热、百穴艾灸床、全新微波治疗仪等先进设备,也有灸法、推拿、熏蒸、蜡疗、火龙灸、小针刀等特色疗法。医务人员精湛的技艺和娴熟的手法吸引了各委员驻足体验。体验过程中,显著的疗效和亲切的服务,不仅使各委员感受了中医特色疗法带来的良好疗效,也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