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红十字会举行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5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是“生命教育,人道伴行”。8日上午,沁水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单位门前举行了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红十字运动、红十字会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让大家能够了解更多的红十字业务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十字工作和红十字文化的认识。

红十字救护师资向群众发放了《市民救护手册》并展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应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技能,大家表示非常愿意参加这种宣传活动,能够学到一些救护知识,一旦发生意外,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就非常有必要。现场还引导爱心群众为5·8人道公益日”进行了捐款。

沁水县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57日走进东关幼儿园开展了生命教育讲堂进校园活动;511日走进杏园社区开展了生命教育讲堂进社区活动。

沁水县红十字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受益,让那绚丽夺目的白底红十字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永远在人间放射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