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疾控中心召开混检阳性应急处置小组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提升我县出现混检阳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县疾控中心于51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沁水县混检阳性应急处置小组工作人员培训会。会议由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小芳主持,全县120支混检阳性应急处置小组工作队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小芳在会上强调,各混检阳性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要深入领会5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应急演练,不断学习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措施、新要求,严格按照采样流程、采样规范操作,提高采样技术水平,确保样本质量;要持续加强人员样品采集送检工作管理,坚持采样与疫苗接种场所分开,疫苗接种活动与采样时间错开,根据《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会上,疾控中心传控科科长陈呆扣从工作目标、组织指导、工作保障、工作原则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沁水县混采检测阳性应急处置方案(试行)》,并对个人防护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丁妞妞护士为大家演示了二级防护服的穿脱,消杀科科长崔登龙重点讲解了针对不同场所的消毒消杀方式。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就我县混检阳性应急处置工作统一进行了知识测试。

经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本次业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为我县混检阳性应急处置小组工作队的成员们积累了精准有序处置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阳性工作的经验,提高了应急应变能力,为更好的处置混检阳性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