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婚检孕检宣传活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月14日,迎来了新年后的第一波领证高峰,沁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沁水县民政局的协助下开展了以“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出“婚检孕检好处多,母婴健康幸福多”的宣传咨询服务,并针对当天领证新人进行了免费婚前医学体检。

为确保妇幼民生工程的落实,一直以来,沁水县妇计中心定期开展免费婚检知识宣传。根据自愿原则,提倡新人进行婚检,强调婚检有利优生优育。通过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指导,宣传免费婚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发动群众,吸引适龄青年参与。活动中,我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每对前来登记的新人宣传讲解婚前医学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大力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惠民政策,加强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教,优先预约婚孕检,有效增强了新婚夫妇自愿参加免费婚检的主动性,提高了婚孕保健的便利性。同时还为当日登记结婚的新人夫妇免费送上玫瑰花及真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使前来登记、咨询的新人们了解了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提高了参加免费婚检和孕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