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沁水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查“五小场所”守稳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近期,河南多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队于7月23日上午召开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紧急安排会,会议强调,要重点检查“五小场所”的扫码、从业人员及顾客的五日内核酸等情况。

会后,全体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对县城美容、美发、洗浴、住宿、足疗等展开了突击检查。我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排查“五小场所”214家。在检查中发现各场所门口均张贴有场所码、进店人员持五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或者拉有横幅,配备有防疫物资等。店内对从业人员及顾客抽查时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有未持五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的顾客、未佩戴口罩、消毒记录不完善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我队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我队将继续聚焦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紧盯薄弱环节,精准监督,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加大对“五小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