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项目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今日上午,卫体局联合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县疾控中心、卫体综合行政执法队、龙港镇卫生院在树理广场开展以“基本公共齐参与健康生活共受益”为主题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群众姓发放《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教育宣传手册》、《预防接种健康管理服务教育宣传手册》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教育宣传手册》等慢性病防治的宣传,并组织专家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对基层医疗机构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点赞,表示愿意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来。

通过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并认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指导群众到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参与到基本公卫提供的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每年可以在乡镇卫生院免费体检一次,体检结果向群众开放。

让群众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让群众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希望通过宣传,正确引导群众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使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