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信访局

宣传有声色 条例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20-05-27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宣传有声色条例入人心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信访条例》相关内容深入人心,营造更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5月27日上午,由信访局牵头,组织辖区内25个单位在树理文化活动广场举行了《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县信访局局长高善龙亲自到场做宣传。

 通过宣传,一是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知晓了新形势下该如何依法循访,文明上访,通过合法渠道理性反映问题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二是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了疫情期间在少走访、少聚集的情况下如何通过上网就能反映诉求,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自己的闹心事、揪心事,引导他们树立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简便高效办事理念,为打通网上信访主渠道夯实了基础,同时也有力推动了信访秩序持续保持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5月份,沁水县信访局共组织现场宣传活动26场,参加单位41个,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其中信访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办的通告500余份、宣传彩页3000余份、《信访条例》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人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新媒体发布信息数20条,阅读量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