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信访局

信访局干部职工赴永济市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信访局干部职工赴永济考察学习

4月29日,结合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沁水县信访局组织机关干部职赴运城永济市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高善龙带领信访干部职工先后来到永济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栲栳镇综合治理中心、正阳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县、镇、村信访工作运行及矛盾纠纷综合调处情况进行了考察学习。

永济市委、市政府以“深化平安永济建设、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为目标,以助力“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确立了1+8+N构架模式,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2860平方米的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全科门诊、分类解决、一体化运行”思路,集综治信息中心、信访问题综合接处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关心关爱中心等8个中心于一体,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只跑一地、只进一门、只访一次”。


高善龙局长指出永济市信访事项3+N工作模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123456”工作机制、综合服务中心闭环管理方式及“五四”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信访矛盾大治理工作格局,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信访问题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的目标,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推广。我们要把先进的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综合运用,为沁水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和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