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信访局

闫晋中县长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5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6月23日,县长闫晋中到县信访局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指导信访工作,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春参加调研。

调研中,闫晋中县长先后来到信访局副局长办公室、局办公室、信访接待室,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及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在信访接待室还亲切接待了来访群众。闫晋中县长与上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先后接待了2批2人次。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闫晋中县长指出要弄清事实、依据政策,合理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

闫晋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接待中心是群众之家,老百姓前来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访干部一定要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传达给每一位来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督促责任单位依法按政策尽快解决到位,对不符合政策的无理诉求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尽最大努力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绝不能突破政策底线无原则处访。

闫晋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对群众反映诉求认真核实,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调研中,闫晋中要求信访干部,一定要敢于面对来访群众,敢于接待来访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他指出信访部门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一定要把握珍惜。最后,就我县信访接待大厅不达标及办公场所拥挤简陋情况提出了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落实,为信访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接待场所,保障全县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