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信访局

一堂生动的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县信访局

一堂生动的学习教育


为培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提升初任公务员的岗位认知与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沁水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大局,7月17日信访局应县委组织部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为全县36名初任公务员开展了一期名为学习贯彻《信访条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访业务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邀请原信访局局长王学义来进行业务培训,他把自己10多年的工作经验与方法总结为三点:一是强调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和有力保障。二是明确当前信访工作的形势,虽整体稳定、稳中向好,但国际国内仍存在一些隐患,需要提升认识,加强防范,抓早抓小。三是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信访工作,要强化责任,运用法治,积极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王局长铿锵有力的讲课、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让大家更加明白了做好信访工作的意义与责任。

短短的一节课,却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最后大家纷纷明确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接受任务不推诿,化解矛盾不积压,立足岗位,持续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社会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