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医疗保障局

“医保驿站”真给力 真情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 2021-06-25 发布机构: 县医疗保障局

    近日沁水县龙港镇卫生院四星级医保驿站正式挂牌成立。晋城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原沁霞和,沁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小丽出席了揭牌仪式。

  “医保驿站”主要职能:医保政策咨询和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及相关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异地住院费用手工报销受理、初审;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医疗救助费用手工报销受理、初审;城乡居民医保“门诊两病”直接报销;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直接报销;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直接报销;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直接报销;特殊人群(80岁以上高龄、重度残疾、留守儿童)医保业务代办。

“医保驿站”的设立,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医疗保障领域基层服务能力,着力打通了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医保业务向基层延伸,使群众需求与医保服务实现无缝对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盘活现有资源,增加驿站数量,扩大覆盖范围,充分发挥保障和改善民生职能,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